氘DAO(已跑路请看置顶)

跑路了,不要关注和给我热度了,此号消息还会看不会删,一直在创作,只是没有发在平台上,请不要随意打扰。

【香冰】让他降落

我来转发爱情!!!!!


南有乔木:

# @氘  点的吉他手冰x主唱香,非典型冰追香




#以歌写文选手上线




#随手选用徐均朔小哥哥的《让她降落》,文中非常夹带私心。




#本来想七夕发的,游戏太好玩了:)




#本来想写得细腻一点,有时间我再改。游戏太好玩了:)




#非常ooc,性格特征弱化。




#我能在评论区看到你吗?




#我怎么这么多话




 

那么——开始!




 




00




 




如果你能让他降落。




 




 




01




 




聚光灯亮起的那一刻王嘉龙轻轻开口。




 




“今天的第一首歌,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。不太合我的风格,请见谅。”




 




撒下的光芒有些晃眼,他闭上眼睛。




 




“他没有焰火绚丽 也不像鸟儿会迁徙”




 




“不过是 放飞的风筝 怕你心痛才自由”




 




“如果你能让他降落。”




 




台下议论纷纷,诧异于他今日不同寻常的开场。艾斯兰专注地看着光下阖眼唱得认真的男孩,清亮而又沉醉的嗓音透过耳膜直直流入心里,攥住他的呼吸与心跳。




 




“人影交错 擦肩而过”




 




一曲毕了,歌者握着话筒的手放在胸口,深深鞠了一躬。环绕在场内的歌声久久方散,直到下一曲前奏响起,艾斯兰才回过神,心脏仿佛重新复苏,剧烈地在胸腔发出轰鸣。




 




他来自遥远的北方国度,此刻却被异乡歌曲里的深厚情感直击心扉。舞台上的人是典型的东方小帅哥,黑中带些棕色的眼眸深邃,闪着细碎星芒,一眼便足以令人倾心。




 




艾斯兰逃一般溜出场地,借洗手间冰凉的水来安抚他激动的神经。盯着镜子里自己微红的脸颊,他在心里暗骂,艾斯兰,真没出息啊你。




 




02




 




那日音乐会的惊鸿一瞥在心里留下翩翩少年的剪影,挥之不去。艾斯兰坐在琴房,指尖在吉他上拨弄出记忆里男孩低沉的嗓音。




 




他没有想到还能再次见到他。




 




因为兄长工作的原因,艾斯兰十二岁便在中国留学。这么多年对中国文化也算耳濡目染,但冰岛的血脉始终让他与这个东方大国拉不近距离。于是他学吉他,在一个人的角落里演绎着渗入血液中的冰岛乐曲,轻轻哼Sigur Rós。




 




旁人不懂他音乐里的宁静深邃与欢快活泼,只惊叹于他极强的乐感与天马行空的创造力。




 




王嘉龙走进琴房时正巧听到艾斯兰奏响了一曲Hopp Í polla,是他从未听过的歌,被简单的一把吉他弹奏出来,却能听出其中的自由不羁。




 




他不自主地看过去,意外地看到一个眉眼清秀的银发少年。他看起来还像个孩子,小小的一张脸像是尚未长开,眼神中的沉醉却透出与外貌相违和的意味。




 




一曲终了,王嘉龙情不自禁鼓起了掌。艾斯兰茫然地抬起头,看到有人走到他面前说:




 




“你弹得真好!我们乐队还缺一个吉他手,你愿意加入我们吗?”




 




心里那匹懵懂莽撞的小鹿又苏醒了,艾斯兰看着那个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乐队主唱,一瞬间找不回理智。




 




鬼使神差地,他点了头。




 




 




03




 




王嘉龙跟他约好了第二天和乐队的大家见面。




 




艾斯兰直到回复“好”字躺在床上之后,依旧没有从这个梦一般的现实中清醒。他睁着眼睛不知道发了多久呆,最后梦回那一首《让她降落》,歌词在脑海里晃晃悠悠。




 




第二天他依旧是迷迷糊糊的,王嘉龙一路上跟他从乐队成员介绍到创办历史,最后在讲到最近演出时突然问:“我是不是看见过你?”




 




艾斯兰猛地一怔,清醒了。




 




“……嗯,”他犹豫着答,“那首《让她降落》唱得很好。”




 




“谢谢。”王嘉龙灿烂地笑起来,带起三月里和煦的春风,又一次吹进艾斯兰心里。




 




我真的降落了,可我能降落在你怀中吗?他想,随即又为自己的想法红了耳尖。




 




王嘉龙说,我那一次就注意到你啦,你是全场唯一一个可以听得那么专注的人,谢谢你。




 




 




04




 




艾斯兰和乐队相处的还算融洽。大家对他亲切友好,也尊重他拥有宁静的意愿。抚上吉他弦的时光里他是沉醉安然的,只当从清醒梦境中抽离出来时与主唱对视的那一眼,让他空旷无垠的世界奏起澎湃乐章。




 




不知是不是朦胧的情绪作祟,王嘉龙似乎总喜欢朝他笑,唱着歌儿的样子潇洒迷人,换气的间隙眼角轻轻向上一挑。艾斯兰向诺威问过关于爱情,兄长惯常先要用上轻佻的语气说,“乖,叫声哥哥我就告诉你。”然后等艾斯兰恼得不想再理会他,再把他拉回午间的窗明几净。




 




“我的中国朋友告诉我一句这样的话——喜欢是藏不住的,捂住了嘴,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




 




“ice,你喜欢上谁了?”




 




“我……”羞涩从耳根烧到脸颊,像是皑皑白雪上突然燃起的晚霞,男孩子犹豫地说,“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他……”




 




“脸都红成这样了,中国有个成语叫昭然若揭。”诺威叹口气,“我是不想你谈恋爱,但是阿冰,遇上一个喜欢的人太难了,这种情感应该被珍惜。




 




“勇敢去追吧。”




 




诺威伸出手摸摸弟弟柔软的发顶,他难得没有躲开,思忖许久脸红了一层又一层,最后下了很大的决心开口问,




 




“哥……那我应该怎么办……”




 




“了解一下他的喜好,对症下药?”诺威听到艾斯兰那声轻飘飘的称呼开心地笑出声,“你还没告诉哥哥是谁呢?”




 




“你,你以后会知道的!”艾斯兰只觉得脸上的温度过于烫了,飞快地逃回房间关上门。




 




自家弟弟虽然脸皮子薄,倒是挺有自信的。诺威将刚刚那句话咀嚼一番,想道。




 




 




05




 




艾斯兰的暗恋日记 3.17 晴




 




今天排练的时候跟他对视了,又脸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笑得真好看,唱歌也特别好听。




 




帕芬说他喜欢卡布基诺加半勺糖和小杯牛奶,上午尝了一下还挺不错,晚上要不要给他带一杯……




 




艾斯兰的暗恋日记 3.17晚 微风




 




我做到了!!他喝了!!!回请了我一杯抹茶还邀请我去散步!!还好晚上的凉亭比较黑我一定又脸红了,今天晚上会睡不着了!




 




艾斯兰的暗恋日记 3.19 小雨




 




今天突然下雨了,诺威那家伙一点都不负责任,还说什么“这是接近暗恋对象的好机会”,明明就是自己懒得来,太差劲了!




 




好丢人,嘉龙递伞给我的时候我完全大脑当机,愣了好久没接伞,他就笑着问我是不是想跟他一起共伞,我还差点直接点头!还好我反应过来疯狂否认,好像情绪有点激烈了,不会很奇怪吧……




 




现在想想我是不是应该说“是”啊,“接近暗恋对象的好机会”?可是太近了我不敢!!




 




艾斯兰的暗恋日记 4.1 晴




 




愚人节!今天送嘉龙的是校门外甜品店的提拉米苏小蛋糕,为了节日仪式感写了一句“我超级讨厌你,愚人节快乐!”




 




嘉龙送了我一个小鸟抱枕!长得跟帕芬好像啊哈哈哈哈。我最近看到他都没有那么紧张了,不过他说“我也是”的时候心脏还是跳好快。




 




愚人节的“超级讨厌”=“超级喜欢”,那么“我也是”是指……啊——!!!太开心了!!




 




……




 




王嘉龙愉快地坐在排练室的地板上享用了今日份的小蛋糕,在看到角落里偷偷摸摸的海鹦后抑制着疯狂上扬的嘴角。




 




王濠镜推门进来丢去一个嫌弃的表情,问他:




 




“你俩在一起了?”




 




“没!”王嘉龙作势过去堵他的嘴,余光撇到边上的鸟儿已经飞走后松了口气,“你别乱说。”




 




“都这样了还没在一起?”王濠镜推了推眼镜,觉得不太科学,“你看看你笑得多完蛋。”




 




“我那是暗恋,”王嘉龙挠了挠头,“我还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。”




 




“这样还不喜欢?”




 




“不是,阿冰来自别的国家啊。万一这只是表达友谊的方式呢,他只是想和我成为好朋友……”




 




“……”




 




“唉,反正我挺纠结。”王嘉龙重重叹口气,“阿冰那么容易害羞,我把他吓跑了怎么办。”




 



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


 




“再等等看……公演,公演的时候一定跟他表白。”




 




艾斯兰的暗恋日记 4.6 阴




 




我真的很喜欢嘉龙……也不知道我这样追他他知不知道。不管怎么样公演的时候要跟他告白!加油!!




 




 




06




 




公演如期而至。




 




王嘉龙默默在练了无数遍那首《让她降落》,串通了乐队的大伙儿帮他给艾斯兰一个惊喜。




 




“拜托了!我请你们喝奶茶!”




 




演出进行得很顺利,艾斯兰压下内心的紧张与期待,把精神倾注在指尖。月色如洗,淡淡地拢着舞台中央鞠躬致谢的男孩子。他总表现得大大咧咧,是什么都无畏的乐天派,却又细致而真诚,鞠躬时永远会将握紧成拳的手放在胸前,倾身时整片星空都倾倒下来。




 




像是冰岛的日出,冰川的阴影间窜出火红的太阳,给整个世界着上鲜活的色彩。




 




“谢谢大家。”




 




乐队一齐鞠躬,艾斯兰想在此时走向王嘉龙,一众人却闹闹搡搡地拉着他下了台,不知是谁用大嗓门招呼着“来来来大家前排入座——”,都在观众散去后的露天乐台坐下。




 




“下面这首歌,送给你。”




 




王嘉龙轻轻笑了笑,目光游移寻到艾斯兰,与他对视着。




 




“他没有烟火绚丽 也不像鸟儿会迁徙”




 




“不过是 放飞的风筝”




 




“怕你心痛才自由”




 




“记忆的绳索 在你手中”




 




“如果你能让他降落 天空如自由无尽头”




 




“宁愿是条船如果你是大海”




 




“就让他能降落在你怀中”




 




“你能让我降落吗?”




 




“艾斯兰,我——”




 




“我喜欢你!”




 




艾斯兰抢在此时大喊,眶中的泪水随着他发力猛地滴落,在衣襟上晕开一朵小小的花儿。




 




王嘉龙张开手臂,抱了满怀的北极极光。




 




 




07




 




“所以你那是在追我吗?”




 




王嘉龙后知后觉地问。




 




“不告诉你。”艾斯兰羞得把头埋在他怀里,又偷偷扬起幸福的嘴角。




 




“那好吧。”王嘉龙牵过他的手,“走啦。”




 




“我请你吃提拉米苏。”




 




“卡布基诺呢……”艾斯兰小小声地补充。



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31)